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次产品+技术“组合出海”!我国出口巴基斯坦230辆宽轨客车首批车辆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2022-08-26 16: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1.jpg

图为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巴基斯坦宽轨客车外观图。通讯员吴可超摄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吴可超)今天,我国出口巴基斯坦230辆宽轨客车首批车辆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这是中国先进的时速160公里铁路客车首次产品+技术“组合出海”。

据介绍,巴基斯坦230辆客车项目于2021年8月20日正式签约,此项目中,中车唐山公司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巴基斯坦铁路实际运营需求,对时速160公里宽轨铁路客车进行了全新设计。新型宽轨客车采用1676mm宽轨转向架,在保证车身结构强度的前提下,采用轻量化设计,实现大载客量和小轴重的应用需求,经济节能;客室内装材料选用环保、轻质材料,绿色安全;座椅、扶手杆等大量采用人体工程学结构设计,显著提升了旅客乘车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将带动巴基斯坦铁路客车技术升级换代。

唐山2.jpg

图为中巴双方代表上车体验出口巴基斯坦宽轨客车。通讯员吴可超摄

下线仪式上,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表示,自合同签约以来,中巴双方团队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积极沟通、通力合作,经受住了疫情影响等各种挑战,圆满完成了首批车辆下线,为后续批量交付和技术转让奠定了坚实基础;而这种“产品+技术+服务”的模式,将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的“金名片”。巴基斯坦铁路局总经理萨尔曼·萨迪克·谢赫则表示,期待着这批客车在巴基斯坦运营期间达到更高标准,同时更期待获得中国铁路客车的技术转让,从而进一步提高巴基斯坦铁路客车制造能力及专业人员技术水平。

另据了解,铁路客车一直是中车唐山公司出口的优势产品之一。公司目前已累计出口各型铁路客车1400多辆,累计出口额约10亿美元。不仅出口到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尼日利亚、蒙古、古巴、孟加拉国、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加纳等发展中国家,近几年更先后斩获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铁路客车订单,产品已遍及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