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今日分房

2022-08-26 17:2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继容东片区后,雄安新区又一集中建成区即将投用

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今日分房

雄安.jpg

8月26日,居民在交付点钥匙领取区填写相关手续领取新房钥匙。河北日报记者李东宇摄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核对身份信息、签到等候、签约缴费、查验房屋……今天10时45分,雄县昝岗镇梁神堂村村民刘军,选中雄东片区A单元兰桨坊5号楼一套70平方米的住房。走进心仪的新房子,他格外开心,开始谋划未来的生活。

当日早上7时30分,雄东片区A单元首批安置住房验房开始,这标志着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开始陆续交付。雄东片区作为新区继容东片区后,又一个集中建成区即将投入使用。

工作人员介绍,雄东片区集中验房时间为8月26日-9月4日。预计在第一天,近600套房屋完成验收。

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雄东片区A单元共有安置住房206栋11427套。

与安置房交付同步的是,雄东片区首批运营85个公服设施投入运营。首批运营的公服设施共分有7类,其中教育类有雄东片区A单元首批启用1所教育总校,4所学校(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片区内,学生可实现步行5分钟到幼儿园,10分钟到小学,15分钟到初中,让学生享受优质便捷的教育资源,学校、家庭、社区教育深度融合,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为更多老年人服务,雄东片区A单元首批启用2个养老驿站。养老驿站设施设备齐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生活照料等服务,照顾好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为子女们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雄东片区A单元首批启用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从家出发5分钟可达,为回迁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有创业意愿的回迁群众,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和多要素的创业服务。首批快递服务站、垃圾收集房、公厕、物业用房也同时启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