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双滦区:大贵口的新生活

2022-08-27 06: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位于城市近郊的区位优势,通过建设设施农业大棚、升级村庄基础设施、发展精品民宿等举措,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大贵口村里启动了山谷田园项目,在原有大棚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新建的132个大棚设施完善、功能完备,集休闲采摘、种苗培育等于一体,还引进了草莓、无花果等种植项目,预计每个棚一年增收10万元以上。

新建大棚温度科学调控,水倒灌、采摘难等问题将彻底解决。

新投入使用的精品民宿结束了大贵口村过去只能采摘、无处游玩住宿的状况。

2022年,大贵口全村进行了‘五网入地’改造,头上没了‘蜘蛛网’,脚下污水不横流,取暖用上空气能,村入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摄影报道丨河北日报记者田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