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正式运营

2022-08-29 15: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正式运营

首批50辆新能源公交车启运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除具有语音报站等常见功能外,还配备了便民服务袋,免费为乘客提供晕车药、藿香正气水、创可贴、塑料袋等物品……近日,定州市首批50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正式启运。这标志着该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开始运营。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是定州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1.89亿元,主要包括收购老旧客运车辆、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建设便捷车站、公交站点、电子站牌、充电桩以及购置安装信息平台、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等。今年年底前,该市将设置站亭178个、站牌259个,建设10个便捷车站。此外,还将陆续投用100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逐步建成以定州城区为中心,覆盖25个乡(镇、街道)、470个行政村的城乡公交客运服务体系,城乡客运线路里程将达到739公里。截至目前,该市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城乡客运车辆公交化率达到44.7%。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