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兴: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梦

2022-08-30 18:3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阳)“创业担保贷款二次放贷已经到位,彻底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资金到位又可以正常周转了,新的一批家具也将陆续到货。”创业者靖树利喜出望外地说。据了解,靖树利在定兴县环岛路西经营亿隆家具城,因经营出现问题,导致资金链断裂,货源严重不足,为帮其渡过难关,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两次为其放贷,共计35万元。

同样依靠创业贷款解决燃眉之急的还有农村自主创业者胡金锁,他在张家庄乡开办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刚开始创业,筹资无门,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出了申请,没想到,贷款很快就批下来了,有了创业贷款,我的工厂也慢慢发展起来,现在主要经营童装加工,订单式销售至浙江、东北三省、安徽等地。”因其诚信经营、按期还贷,为帮助他把工厂做大做强、成长壮大,今年定兴县又为其办理了20万元的二次放贷。

据定兴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利介绍,创业担保贷款主要是针对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且无固定工作岗位的自助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10类重点人群,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只需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担保就可享受政府贴息政策,贷款最多可达20万元,贷款程序一般5—10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办理最快的一次,申请人仅用了4天就拿到了贷款,并且在贷款归还后还可享受二次、三次贷款。

据了解,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定兴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定兴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56万元,扶持带动吸纳2044人实现就业再就业,有效发挥了创业“助推器”和“加速器”作用。

为提升创业担保贷款群众知晓度和覆盖率,定兴县通过《定兴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贷款政策、“进入孵化基地”开展政策宣讲、“走进乡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明白纸》等形式,让政策走进群众、走进企业、走进车间。同时,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线上一网办、线下一门办”提高工作效率,让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方便快捷地得到扶持资金,破解贷款难题。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