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2年9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2-08-31 10: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9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265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10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中秋节、教师节等时间节点安排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也有疫情防控、绿色环保、文明引导、社区服务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围绕全民国防教育日、反诈防骗等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我省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特别是石家庄、承德等地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抗击疫情。

中秋节、教师节期间,张家口、唐山、廊坊、沧州、邢台、辛集、雄安新区等地开展“浓情九月、情系社区”“温馨中秋节,志愿一家亲”“人月两团圆”等志愿服务项目,广泛组织动员爱心团队和志愿者以退伍老兵、教师、文明家庭、困难学生为服务对象,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新学期在即,保定开展“爱心妈妈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招募“爱心妈妈”志愿者,实现“心灵关爱+生活关照+教育关护”链条帮扶,随时随地帮助困境儿童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的遇到的困难。沧州、邢台等地开展“金秋助学 ”“代理爸妈”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送温暖。

疫情期间,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2年9月志愿服务项目(110个)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x

承德市.xlsx

张家口市.xlsx

秦皇岛市.xlsx

唐山市.xlsx

廊坊市.xlsx

保定市.xlsx

沧州市.xlsx

衡水市.xlsx

邢台市.xlsx

邯郸市.xlsx

定州市.xlsx

辛集市.xlsx

雄安新区.xlsx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