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河北衡水今年已更新健身设施1261处

2022-08-31 06:4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体育惠民工程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今年已更新健身设施1261处

每天清晨,衡水市枣强县八景公园的健身步道,跑步健身、休闲散步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里位于索泸河畔,河面碧波荡漾,河岸草木葱茏,景色美不胜收,已经成为一处网红打卡地。

八景公园健身步道总投资1.5亿元,全长4.4公里,串联起八景公园的八大景观节点,集体育健身、滨河水景观光、林间休憩、文化传承于一体,是枣强县今年的体育惠民工程之一。

“只要有时间我就来这儿转几圈,心情特别愉悦。”家住八景公园附近的居民李莉说。

为解决“健身去哪儿”问题,近三年来,枣强县投资3亿多元建设体育健身设施,基本形成了覆盖县乡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今年,该县已更新健身设施53处,建设社会足球场1片,体育惠民工程年度任务全部完成。

健身设施完善齐全,锻炼身影随处可见,乒乓球赛定期举办……在衡水市故城县,以乒乓球为主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

以打造“乒乓球城”为抓手,故城县加大乒乓球运动场所建设,优化设施器材配置,在县域内学校、社区、村镇以及公园、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配置安装了1700余套乒乓球台案设施。与此同时,大力组织开展学校、俱乐部等乒乓球赛事,以及乒乓球健身活动、乒乓球运动观摩展示活动等,带动群众广泛参与,提升了县域乒乓球运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器材设施多,赛事活动多,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了乒乓球运动,也让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故城县乒乓球爱好者刘国霞说。

位于衡水市桃城区的理想体育公园,每天也是热闹非凡,众多体育爱好者在这里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理想体育公园由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建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和轮滑场地、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该公园附近居民多,又紧邻恒丰小学,极大方便了少年儿童和社会群众健身,受到市民欢迎。

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修建了滏阳河体育公园、衡水湖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道等,还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公园、社区、广场等地安装、改建了一批体育健身设施。

今年,该市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发挥各县(市、区)优势,多渠道加快体育惠民工程任务落实。截至7月底,在全市健身设施全覆盖基础上,该市已更新健身设施1261处,建设社会足球场12片、篮球场26片,新建健身步道35公里,开展冰雪赛事活动450场(次),体育惠民工程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这些场地设施的建设,一定程度上补齐了我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短板,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衡水市体育局局长平荣峰说。(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