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华、人大等部属高校一对一帮扶河北10所县级中学,名单来了

2022-08-31 22: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会嫔)8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托管帮扶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第一中学举行视频签约仪式。仪式上,清华大学、文安县人民政府、文安县第一中学三方代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 河北文安县第一中学托管帮扶协议》。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2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围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聚焦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重点任务,组织48所部属高校和相关专业教育机构,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托管帮扶115所县中。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6所部属高校和相关专业教育机构与河北廊坊文安县第一中学、邢台威县第一中学、邢台南宫市河北南宫中学等10所县级中学签署帮扶协议。

根据清华大学、文安县人民政府、文安县第一中学共同签署的协议,清华大学将在文安县人民政府支持下,自9月1日开始,对文安县第一中学开展为期3年的托管帮扶工作,力争在3年时间内,通过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教研指导和教师培训、开展支教帮扶活动、增强学生发展指导等方式强化被帮扶学校的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着力提升教师学科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将文安县第一中学打造成一所办学理念明晰、学校管理规范、教育质量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度高的优质高中。

附:部属高校托管帮扶河北省县中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831220804.png



责任编辑:任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