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将集中开展5项慈善主题活动

2022-09-01 16: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从今日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5日是第7个“中国慈善日”,邯郸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近期将围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主题开展5项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乔宾娟 摄

开展“中华慈善日”集中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民政局及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组织在主城区集中开展慈善法规、慈善事业、慈善文化等集中宣传,其他县(市、区)民政部门参照市级做法在本辖区开展宣传活动。

召开慈善事业发展座谈会。由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邯郸市红十字会系统、市级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为邯郸慈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举办“喜迎二十大 ‘益’起献爱心”征文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益’起献爱心”为主题的慈善征文活动,选取优秀作品在省市相关媒体刊载,引导人们了解、关注、支持慈善事业。

开展“喜迎二十大 大家‘益’起来”慈善主题朗诵比赛。组织市民政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区)民政局、各慈善组织参加慈善主题朗诵比赛,择优进行表彰。

举办“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举办第21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120名,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期间还将集中展示近年来“福彩助学”活动成果,扩大群众影响力。

另外,各县(市、区)还将因地制宜,开展慈善知识竞赛、慈善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