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河北省交易团参观首钢园区展区

2022-09-02 20: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今天,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河北省交易团参观了首钢园区展区。

今年服贸会共设9个专题展,除环境服务专题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之外,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8个专题都设在首钢园区。

图为参加河北省大健康服务产业链展的以岭药业展位。 省商务厅供图

河北省交易团首先参观了健康卫生服务展区的河北省大健康服务产业链展。今年,省商务厅首次设计、搭建了河北省大健康服务产业链展区,组织省内13家中药材、中医药、医药中间体研发和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链条优势企业参展,集中宣传推介河北在大健康服务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提升河北品牌影响力,推动河北大健康产业融入国际产业链分工。

参展企业都是行业翘楚,其中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四家生产疫苗专用玻璃的企业之一,打破了国外医药玻璃垄断局面;以岭药业在中医发展史上首次系统构建络病理论体系,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金木集团是一家集中药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河北中医学院是中国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也是全省最早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校之一……在9月1日河北省服务贸易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参展企业也收获颇丰。金木集团和韩国科倍健签订了2000万美元的金木大健康产品经销战略合作协议,以岭药业与俄罗斯、加拿大、东帝汶、土耳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合作伙伴签署设立医疗中心及中医药服务出口协议。

随后,河北省交易团相继到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供应链与商务服务、体育服务、金融服务等展区,重点参观学习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北京产权交易所、全球造雪行业领军企业天冰造雪等公司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河北省交易团还到服贸会首次设置的元宇宙体验馆,观看了元宇宙前沿科技展示。

通过参观学习,参会的河北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服贸会不仅是展示河北服务的绝佳舞台,也为借鉴先进、提升自身提供了大好机会。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截至9月1日,河北省共组织668家企业参会参展(42家企业线下参会参展,其余企业线上参会)。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12个省直部门以及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区组织的14个交易分团,以线下加线上的方式参展。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