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成立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任组长

2022-09-03 10:5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9月2日,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

图为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成立大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巍摄

据介绍,氢冶金是氢能在钢铁领域的重要应用,是促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技术方向。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及工业化应用,钢铁行业积极开展低碳减排,国内钢铁及相关企业也在积极开展氢冶金研究和布局。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标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以及标准在产业协同、技术协作等方面的纽带和驱动作用,将有力促进我国氢冶金技术的进步,助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由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担任组长。干勇、郑津洋、马林聪受聘担任工作组顾问。当天,来自国内外钢铁企业、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学、研究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研究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