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速看!辛集这些学校即将投入使用!

2022-09-03 19:51:01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辛集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开学日,学生回归校园,拥抱新学期,静谧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恢复了热闹和喧嚣。

9月1日,辛集市育德学校,迎来了首批学生。学校门口,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查验“三码”,进入新校园,开启他们的求学之旅。

在市富源幼儿园、工商幼儿园,老师们也做好了迎接“萌娃”回归的准备,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开启了幼儿园入园开课的欢乐时光。

富源幼儿园的老师制作剪纸手工,迎接新生入园。


育德学校和富源幼儿园是辛集市2022年教育惠民工程的重点项目。它们的落成投用,标志着辛集市基础教育事业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实施教育惠民提升工程,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全市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破解城区“入园难”

辛集市将机构改革腾退的办公场地改建、新建为公立幼儿园。目前,农开幼儿园、农机幼儿园、兴华幼儿园、工商幼儿园、富源幼儿园已投入使用,实验幼儿园预计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大力增加城区学位供给

学府街小学效果图。

方碑街小学、育德学校率先投入使用。学府街小学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妍园路学校(正式名称为:育华中学、四方街小学)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工作,育英学校、文昌路小学等新建项目正有序推进。

加强高中阶段学校改造升级

总投资1.4亿元的市职教中心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市二中、市三中、市艺术职业学校等学校改建宿舍楼、综合楼、餐厅、运动场等项目相继投入使用。

教育,承载着万千学子的未来与希望,是涵养万千家庭幸福的文化根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教育惠民工程正用群众看得见、触得着的成效,不断增强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见证着辛集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