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太神奇了!同名同姓同年同月生!石家庄小伙疫情期间巧遇“另一个自己”

2022-09-06 18: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者 张伟克 记者 任利

同一座城市,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出生,连身高体重都相差无几,世界上真的有两个如此相似的人吗?近日,石家庄小伙儿秦龙在短视频平台晒出自己的“奇遇”:世界上真的有另一个“我”。


左为在医院工作的秦先生,右为酒店工作的秦先生

同在一个城市生活、工作的两个“秦龙”本来没有任何交集,一位在石家庄一家酒店工作,负责酒店物业运营、后勤保障等;另一位是河北省儿童医院骨科的一名护士,在医院主要从事临床护理、照看患者。因为一起参与疫情防控,两人神奇地“相遇”了。

据在酒店工作的秦先生介绍,石家庄突发疫情后,他所工作的酒店被征用,接待了部分医护工作人员,他也投入到了酒店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工作的秦先生则被安排入住了这家酒店。

9月1日,医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秦先生负责扫码录入信息时,他发现“冀时通”上出现的信息中检测者名字是“秦龙”。当时正在做核酸的医护人员比较多,秦先生感觉有点意外但也没有来得及多想,“当时以为也许这位医护人员是把名字输错了”。第二天,当秦先生再次为医护人员录入信息时,“秦龙”的姓名再次出现,这次秦先生特地和这位医护人员聊了几句,发现这位医护人员竟然和自己是重名。

两位秦先生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出生(注:医院工作的秦先生阳历生日为3月15日)

秦先生(酒店工作)告诉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因为重名也很常见,两人只是有点欣喜,并没有太多意外。结果,两人交谈后感觉“缘分如此奇妙”,原来两人是同年同月出生,并且身高都是1米82左右,体重也都差不多。秦先生(医院工作)称,当年录入身份证信息时误将农历生日进行了登记,其实他的阳历生日是3月15日,所以两人都是3月出生,都是从小在石家庄长大的孩子。两人感觉十分惊喜,开玩笑说世界上另一个“我”真的出现了。

当秦先生(酒店工作)将相片发到短视频平台后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网友纷纷感叹“太神奇”了!还有不少网友留意两人长得特别相似,像是“亲兄弟”,有网友甚至调侃让两人去做做DNA确定是不是兄弟俩。“我后来看了看,我俩还真有点相似。”秦先生(酒店工作)说,本来他们计划去做做DNA满足下网友们的好奇,但一打听费用要四千多元,就想暂时搁浅,如果有哪位网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可以给他们打个折扣,他们一定去做,“我们其实也比较好奇。”

不少网友称两位秦先生长得也很像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从8月30日以来,两位秦先生都积极参与了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在一线。其中酒店工作的秦先生主要负责本酒店内顾客、医疗队伍的核酸检测,医院工作的秦先生则负责把社区的核酸检测标本进行整理、分类、登记,再送去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一直到今天(9月6日)石家庄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两位秦先生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两位秦先生的家人和朋友们知道此事后都很惊喜,笑称一定要找时间见一见“另一位秦先生”。两位秦先生告诉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两人都已经结婚有了小孩,这份缘分两家人一定会格外珍惜,他们已经成为好朋友,还约好了时间要“喝一杯”。

责任编辑:任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