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2022-09-08 07: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李红涛、苗晓昕)近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建设的石家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通过自然资源部组织的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河北省首个国家级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成。

石家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整合了涉及全市基础时空、公共领域、自然资源、行业部门、物联网实时感知、互联网在线抓取共约700余类数据,融合形成了全市统一的时空大数据“一张图”。该平台开发建设了面向智慧城市建设的政务版、面向自然资源管理的业务版以及面向社会公众使用的公众版三个版本平台,对接了石家庄市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典型应用系统。同时,为支撑平台正常运维,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还建立健全了科学的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将实现通过网络共享与交换模式,为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深化应用基础时空数据提供支撑,为智慧石家庄各领域提供跨部门的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并满足石家庄各领域不断发展的智慧化应用需求,成为新型智慧石家庄建设的重要时空信息基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