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高速交警为你准备中秋节出行“大礼包”,快来一起“拆包”吧!

2022-09-08 09:09:47 来源:河北高速交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即将到来的周末因为叠加了中秋假期(周六、周日、周一)而被更多的小伙伴所期待,对于有出行计划的你,可以先看看河北高速交警为你准备的高速公路出行“大礼包”,你所关心的、所担心的、所要了解的都在里面了,快来一起“拆包”吧!

今年中秋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的通行流量将呈现“低于往年,与日常持平,近郊游居多”的特点,具体表现为:中秋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基本持平,出行流量仍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高速出入口防疫安检普遍缓行。

流量预判

预计2022年中秋假期环京日均流量在18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30%,相比日常流量略有上升。环省日均流量在54万辆左右,与日常流量持平。

高峰时段预判

预计中秋假期三天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车流较为平均,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集中通行情况。

缓行路段预判

预计中秋缓行点位仍集中在各地市入市防疫安检点、城市周边高速、开放景区附近站口以及施工路段。

1、可能缓行的站口:环京各检查站,省会周边中华大街、辛集、鹿泉、高邑、新乐、新乐东、霍寨等收费站以及各地市设有防疫安检点的主要进出市口。

2、可能缓行路段:各地市周边近郊高速路段。

3、中秋期间施工路段(11处):辅道绕行路段3处,京哈高速沈阳方向K288,承秦高速双向K172,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K229+-K226;占用第一车道路段5处,宣大高速北京方向K264,宣大高速大同方向K262,唐津高速天津方向K985-K986,唐津高速唐山方向K996-K994、K990-K992;占用第一、二车道路段2处,唐津唐山方向K19-K22,唐津天津方向K6-K9;占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1处,青兰高速公路青岛方向K659-K661。

影响交通态势变化的因素包括正反两个方面:

其中增强群众出行意愿的因素包括:一是中秋为我国传统节日,有返乡团圆、走亲访友习俗,因此群众出行意愿较强。二是中秋假期三天,较两日周末多一天,出行时间较为充裕。三是秋高气爽,季节温度适宜出游。

而降低群众出行意愿的因素主要包括:一是省内(石家庄、衡水、承德)、邻省市(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山东)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强;二是高速公路中秋假期不免费通行;三是省内部分大中专院校推迟开学,人员流动性降低;四是中秋假期离国庆假期较近,群众期盼国庆出游意愿较中秋强烈。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您:

出行前首先要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假期走亲访友,安全才是永恒的主题,出行前不要忘了给爱车做个系统检查,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谨慎驾驶注意路面信息提示;出行中要“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驾驶,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遇有交通事故要谨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并规范设置警示标志,切不可在事故现场逗留,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带来伤害。

友情链接

省内主要景区情况:石家庄红崖谷、天桂山、嶂石岩、黄金寨、黑山大峡谷、腾龙山、紫云山开放,其他景区关闭;承德坝上草原、金山岭长城限流,有旅居中高风险地区史的不接待;张家口草原天路、黄帝城、小五台、空中草原均开放,但查验核酸和行程码;秦皇岛景区正常开放;保定天生桥限流,狼牙山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白洋淀关闭,其他景区开放但查验两码;衡水衡水湖正常开放;邢台限制本地区以外人员游玩。

天气预报

中秋假期,全省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具体如下:

10日,全省多云。

11日,全省多云。

12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