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纠治“四风”顽疾

2022-09-08 16: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鹏)“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四级主任科员李勇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日前,定州市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定州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向市级领导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提醒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同时,该市向各单位党委(党组)印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严明“五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定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定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通报典型案例,提前敲响警钟。同时,全市各单位通过召开作风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件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市交通局、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发挥行业、系统优势,利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等,广泛开展廉洁过节宣传活动,刊播廉洁过节标语或公益广告,大力倡导新风正气,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将派出专门监督检查组,针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情况,综合运用交叉检查、突击抽查、明察暗访、大数据监督、线索直报等手段,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将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纠树并举,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