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完成1511户 河北邯郸因户施策开展特困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2-09-08 19: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家门口铺设了水泥坡道,安装了栏杆扶手,卫生间、卧室地面完成了防滑改造,如今行动方便多了。”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棉三生活区老人吴素芹说,她前几年手术后腿脚行动不便。虽然家住一楼,但因为门口有台阶,每次外出都需家人搀扶,适老化改造让她实现了自主外出锻炼。

邯郸市把养老服务质量再提升作为今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对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实施防滑处理、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或抓杆、安装扶手、配置沐浴椅等7个基础项目改造。实施过程中,该市民政部门依据老人身体状况、养老服务需求、居家环境等情况因户施策,加强对施工质量监督。截至目前,已投入280万元,完成年度1511户特困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

针对失能老人照护需求,该市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结合老人入住需求,采取差异化补助等措施,今年推动养老机构改造增加护理型床位1200张。同时,通过实操教学、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养老院负责人、护理员教学培训3期、1415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