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实现学校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2022-09-08 20:2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从今天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该市加强校园食堂智慧监管,目前全市2184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薛学林介绍,利用“互联网+”技术,该市推动“透明厨房”向“视频厨房”升级,实现了厨房“画面可存储、问题可核实、事故可追溯”的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监管部门通过后台监管系统,实时监管商家经营行为,厨房环境布局是否合理,厨师手套、口罩佩戴是否标准等情况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该市市场监管部门还聚焦老年食品和学校幼儿园食堂“一老一小”、冷链食品和社会餐饮“一冷一热”、农兽药超标和非法添加“一药一非”等社会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难点问题,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截至8月底,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0185户,覆盖率81.41%,发现风险隐患1749个,目前全部整改到位;查办违法案件1282件,其中移交公安部门12起;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919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559批次,均依法依规进行了核查处置。

同时,创新实施食品生产分类风险管控机制,全市197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实现了对单防控、对标生产、闭环式精准管理。强化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对全市653家食品生产企业、723名检验人员进行了分批培训,督促企业严把食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