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㉓】 汇中股份:掌握超声测流领域核心技术 打造全球化企业

2022-09-08 22: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hzyb.jpg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中股份”)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1.6亿元,位于唐山市高新区。所属行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一通用仪器仪表制造”行业,主导产品是超声测量仪表,属于《工业四基》重点领域,细分市场占有率35%以上,国内排名前三、省内排名第一。

亮绝技:填补国内空白 打破国外垄断

未标题-1.jpg

汇中股份是国内超声测流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厂区总建筑面积94000平方米,建有省级工程实验室,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余年的行业深耕,汇中股份已成为全球范 围内颇具规模的超声测流产品(口径涵盖 DN15- DN15000)及配套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商,主营产 品包括超声水表、超声热量表、超声流量计及配套 系统,覆盖从工业到民用,从流量到热量,从中国到世界的多个生产、生活领域。

2001年,汇中股份承担了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户用超声热量表》项 目,由此诞生了中国第一台户用超声热量表,打破了中国超声热量表市场长期被国外产品垄断的格局。

汇中股份还是国内最早研制超声水表的企业之一。从 2003年第一台超声水表诞生以来,汇中股份的超声水表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升级换代,推动了城镇供水计量收费从机械水表时代向以超声水表为代表的数字化时代迈进的步伐。

汇中股份承担的863项目,时间分辨率达到ps级别,填补国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超声测流传感器产业链,启用多种国产化芯片和元器件,加快原材料国产 化应用进程,带动多个上游产业的发展;主导产品应 用到城市供水、供热等能源计量的各个领域,提高供 水、供热、工业企业计量水平,促进下游产业的发展, 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快速协同整合。

练内功:始终掌握超声测流领域的核心技术

未标题-2.jpg

作为技术起家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汇中股份在成立之初便选择以技术为先导的发展战略,不但始终掌握着超声测流领域的核心技术,更搭建起了综合实力强大的汇中超声测流产品智能制造平台。依托大数据,汇中股份已实现智能订单、产品柔性定制、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仓储、云服务等,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汇中股份拥有公司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涵盖从终端数据采集到系统研发集成等各个应用环节。先后参与制定《给排水用超声流量计(传播速度差法)热量表》《超声流量计检定规程》等行业及国家标准。汇中股份通过自主创新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项,拥有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实验室、省工业设计中心、省工业企业硏发机构(自建A级)等4个省级研发平台。汇中仪表检测和校准实验室更是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

展未来:打造专业、高效、智能的全球化企业

近年来,汇中股份先后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省质量效益型企业、省优秀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对于未来发展,汇中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立足本土,放眼国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专业、高效、智能的全球化企业。在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在打造专业、高效、智能的全球化企业的同时, 将不断提高超声测流技术水平及能源管控系统服务 能力,为推动全球节水节能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路雨婷 李慧敏)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