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税务局全力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见效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2022-09-08 22:2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亚娟、赵伟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局党委关于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的“执行者、引导者、领先者”的工作要求,定州市税务局坚持以政策享受主体为中心,拓展宣传广度、服务深度、引导精度,全方位推动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泛宣传+个性服务”拓展宣传广度。定州市税务局通过公众号、微博、网站等线上渠道发布政策指引,利用办税服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持续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同时,以基层管理分局提供“个性服务”,根据辖区企业电话问需、对症下方,帮助纳税人“看得懂”专业术语、“想得通”基本原理、“算得清”加计金额、“学得会”系统操作。

图为定州市税务局税务干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辅导政策难题。

“走访问需+快速响应”深挖服务深度。综合考虑企业研发意愿、研发能力,以及营业收入、成本、利润等多方面因素,定州市税务局选取122户研发费用重点培育企业,建立“一企一员、一事一策”网格化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适配政策专线推送,开展多轮“走访问需”工作,帮助其提高研发费用归集能力和研发政策掌握准确度。针对研发费用的归集、研发活动的认定、留存资料不完备等问题快速响应,深度辅导,完善服务清册。

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工业铸件及各种产色金属铸件。疫情对该企业产生很大冲击,定州市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服务企业,支持企业能够渡过难关。去年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00万元,今年三季度预计享受650万元,将全部投入到研发模具自动化设备中,为研发活动助力强大动力,同时投入的研发将为企业带来更多产值。

图为定州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到东方铸造专项辅导。

“提示提醒+政策清单”抓细引导精度。定州市税务局积极利用短信和税企沟通群提示提醒功能,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正确享受政策。及时收集企业的难点问题和申报问题,并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问题,制作问题解读清单,不断完善清单内容,组织专项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帮助企业化解难题,享受优惠。

另外,定州市税务局加强与科技部门合作,与科技局组建联合宣讲团,对122户重点培育企业开展“一对一”的入户辅导。发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清册,并及时了解企业享受政策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予以解决。特别引入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工作力量,税务、科技两部门牵头,划片包责,共同深度摸排,实现全过程联动。

下一步,定州市税务局将加强政策宣传,落实精准推送,加强风险管控,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最大限度扩大政策落实的良好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赵冬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