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落实“一户一策” 扎实推进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

2022-09-09 13: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幼”关心关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20项民生工程部署要求,定州市因地制宜,一户一策,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在适老化改造中,定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经过摸排走访,充分吸纳老年人意愿,根据老年人群的身体特点、生活习惯,通过对卫生间、厨房、卧室等生活场所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进行调整、改造,方便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目前,定州市已完成101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满足了其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

接下来,定州市将分批次、高质量持续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有效实现特殊困难老年人“居有所安”,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