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组织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09 20:0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我的爱陪伴你·佳节念团圆”

唐山市组织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到特殊群体家中送去中秋祝福和慰问品。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谢谢你们,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今天上午,家住唐山市路南区立新西楼社区的残障人士幺莲花收到志愿者送来的中秋祝福和慰问品后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唐山义工志愿者之家开展“让我的爱陪伴你·佳节念团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市“一对一”爱心出租车队、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整装待发。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活动中,唐山市“一对一”爱心出租车队、志愿服务团队走访慰问了空巢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体、老党员家庭共20户,送去慰问品和节日问候。慰问结束后,爱心出租车队免费接送此次接受慰问的市民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与此同时,唐山市各个社区针对本社区的特殊群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86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受惠人数3000余人。

接受慰问的市民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切身感受唐山的发展变化。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唐山市文明办长期以来坚持开展“让我的爱陪伴你”系列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单亲家庭、重病慢性病特种病患者、生活困难群体、就业困难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老党员、军烈属等特殊群体,在摸清底数,建立家庭、人员、需求等志愿服务动态台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佳节念团圆”“金秋共收获”“冬日别样暖”“携手迎新年”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争做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唐山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