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通报!河北7市多人被查处

2022-09-10 06: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高新区贤台乡原党委书记杨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安排等问题。2015年至2021年,杨威先后收受礼金共计38.9万元和购物卡、烟酒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杨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杨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竞秀区颉庄乡原党委书记高鹏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高鹏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高档酒水、手机和购物卡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高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高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博野县公安局情报信息大队原大队长刘俊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0年5月至10月,刘俊奇多次接受举报人为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提供的宴请,费用均由举报人支付;刘俊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刘俊奇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警员。

以上3起典型问题,有的利用过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以隐蔽手段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持之以恒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规矩、守底线,持续净化朋友圈、交往圈,不让私情污浊公道,清清爽爽过“廉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工作机制,锲而不舍守“廉关”,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廊坊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香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手房)原负责人刘春海违规接受宴请、收取礼品礼金和好处费等问题。刘春海在任县自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手房)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服务对象谋取利益,多次接受宴请及礼品,收受好处费。2022年7月19日,刘春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安次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二级主任科员窦宏伟培训期间借机公款旅游问题。窦宏伟在成都市参加培训班期间,未按要求参加培训,借机到当地景区景点游玩,且在单位报销相关培训费用3318元。2022年7月6日,窦宏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永清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队队长王新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王新华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私自指使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送其到曹家务乡通泽村办理个人事项,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5月19日,王新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固安县文广新局原党组成员李建坤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款等问题。李建坤在担任固安县文广新局党组成员期间,在该局某项目公开招标过程中帮助企业中标,收受中标企业所送现金1万元,并多次收受企业赠送的香烟等礼品,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等活动。2022年6月15日,李建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降级处分。

以上通报的4起案例,充分说明有些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依然淡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然存在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因此必将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中秋国庆将至,“节点”就是“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中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各级“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廉洁齐家、带好队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力度,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要与发改、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协作配合,严厉纠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加大问责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以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承德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承德三岔口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金森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20年1月,赵金森超标准为其子操办婚庆事宜,并违规收受公司同事、下属等人礼金3.14万元,且未按规定对操办婚庆事宜进行报告、备案。2020年9月,赵金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兴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一队原副队长王东彦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21年春节前,王东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所赠高档酒水。王东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王东彦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丰宁县将军营镇苏武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杜继龙虚列支出违规支付送礼费、招待费等问题。2020年1月至8月,杜继龙通过虚开发票、与他人签订虚假垃圾清理合同虚列支出等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8.89万元,用于违规支付其经手购买酒水、茶叶、蜂王浆等送礼费用和招待费用。2022年6月,杜继龙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滦平瑞庆丰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原经理戴海违规变通支付招待费用等问题。2018年1月至12月,戴海通过将粮食供应商提供的柴油或汽油发票违规入账的方式,套取资金共计15.08万元,用于违规支付其在跑办公司项目过程中经手支出的招待费用。戴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戴海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辛集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市原种场原负责人赵爱群公车私用问题。

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赵爱群多次违规驾驶公务用车往返于工作地点和家中,用于个人上下班使用,产生的费用3500元由单位承担。2022年7月,赵爱群受到记大过处分,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辛集镇文明街党支部原书记马俊平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马俊平在担任文明街党支部书记期间,借节假日之机,违规以水产、香油券等形式为8名“两委”班子成员发放福利,累计价值17506元。2021年10月,马俊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集体。

昌黎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张广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秦皇岛市委批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昌黎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张广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广栋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免收土地竞买保证金、政府资金拆借、推进拆迁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张广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秦皇岛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广栋开除党籍处分;由秦皇岛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原宣化县赵川镇计生办主任黄晓波挪用新农合专项资金问题。黄晓波在任赵川镇计生办主任期间,利用具体承办收取赵川镇新农合参保资金工作之便,挪用新农合专项资金3056200元用于理财,获取收益8376.99元。2021年12月黄晓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沽源县小河子乡大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曹树军侵占村民粮食直补款、退耕还草和土地流转款问题。曹树军在任大厂村会计期间,将本应入村集体账目的粮食直补款、退耕还草和土地流转款1.3万余元,打入村民银行卡后用于其个人支配。2022年7月曹树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怀安县第三堡乡西北口村委会原主任郭武违规占用村集体机井的问题。2016年至2021年,时任西北口村委会主任郭武占用村集体的一眼机井,期间未与村委会签订承包合同,也未向村委会缴纳承包费,在村民用该机井浇地时收取费用并据为己有。2021年8月,郭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张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四中队队长郭鹏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金的问题。郭鹏飞作为主管查处偷沙的执法人员,在住院期间,通过微信收受社会偷沙人员戈某某的礼金1000元,且在审查调查期间,不如实交待违纪行为。2022年5月郭鹏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赤城县后城国有粮食购销库经理刘军,会计陈海珍“私车公养”的问题。2020年至2021年,刘军和陈海珍分别由公款报销个人加油卡充值票据2万元和0.5万元,用于两人私车加油使用,2022年3月,刘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海珍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尚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付贵办公用房超标的问题。2020年9月,尚义县交通运输局对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场所进行调整,大队长付贵占用14.88平方米的房间作为其办公室,超出规定标准5.88平方米。2021年8月,付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沧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违规吃喝反弹回潮,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一、沧州市公安局看守所政委刘智慧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12月,市公安局看守所政委刘智慧、一级警长李广林、科员刘烈飞通过虚开发票方式违规报销应由个人负担餐费1000元。2022年8月,刘智慧、李广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烈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肃宁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经济质量中队队长申艳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2年7月,申艳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的某企业法人宴请。2022年7月,申艳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河间市尊祖庄镇水厂负责人张申祥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初,张申祥与水厂工作人员王进发、崔金忠将农户支付的1100元管道损坏赔偿款全部用于支付个人餐费。2022年8月,张申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进发、崔金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吴桥县经济开发区宋门工业园区巡查员王蒙、黄亮亮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8月至2022年4月,王蒙、黄亮亮多次接受园区内6家企业负责人宴请。王蒙、黄亮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4月,王蒙、黄亮亮分别受到解除劳务合同处理。

五、东光县秦村镇二马陈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成峰违规使用集体资金列支饭费问题。2014年至2019年期间,陈成峰在村集体财务违规列支饭费19295元。陈成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8月,陈成峰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5起案例是违规吃喝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和通报这些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严负其责,自觉抵制“四风”,带头树立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纠治“四风”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校准坐标和方向,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查“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