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市开展网络安全“十进”活动 筑牢网络安全意识防线

2022-09-10 14:44:2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群众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秦皇岛市委网信办联合全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园、进商圈、进军营、进电台“十进”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展览、讲座、直播等多种形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学生校车进行装饰,打造10台移动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校车”,使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就可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借助新媒体,农业银行和秦皇岛银行举办 “e起聊金融网络安全那些事儿”主题直播活动,两场系列直播活动共吸引3500多名网友观看,获点赞数超5万次。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到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讲座。创新打造“网络安全宣传一条街”,长约近百米,共设置展牌35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展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成为网络安全进农村的新阵地。秦皇岛市委网信办走进FM100.4秦皇岛交通广播电台直播间,通过对话的形式,向全市广大听众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

活动共开展直播13次,组织讲座50余场,共计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5万余份,针对性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技能,并积极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