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联系方式公布!唐山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进行中

2022-09-10 20:2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底数更精准 帮扶更有效 温暖进万家

唐山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进行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贾凯跃、张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唐山市人社局、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于8月份启动了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目前,活动已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157人。

据了解,“暖心活动”集中帮扶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就业创业。活动开展以来,已认定援助对象167人,为援助对象开展走访慰问780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33场,提供招聘岗位7182个,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157人。

活动期间,唐山市县两级公共服务机构组织做实人员台账,集中开展入户摸排或电话询访,对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及时发现认定,开展精准帮扶。做好岗位收集,针对不同援助对象重点收集一批城乡社区岗位、灵活就业岗位信息以及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急需紧缺岗位。做优就业服务,对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组织“点对点”定向推送。做细政策落实,开展“政策提速快办”行动,精准快速落实就业援助政策,针对性巩固提升援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帮扶未就业援助对象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或投入到就业准备中,服务已就业的援助对象进一步增强就业稳定性。

据悉,“暖心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服务对象可以通过联系所在县(市)区人社系统登记信息参加活动、获取“暖心活动”相关信息(联系方式见下表)。

微信图片_20220910193854.jpg

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各县(市)区人社系统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