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真金白银+直补快办” 河北迁西县高质量服务企业稳岗就业

2022-09-11 10:3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红梅、伊腾)“吸纳高校毕业生,还可以申领补贴,这项政策对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稳定就业帮助太大了!”近日,河北津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人资部部长张皓莹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迁西县充分运用“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构建“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的工作格局,扩大政策落实率,提升企业获得感,支持企业更多地吸纳重点群体就业。通过“真金白银+直补快办”,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效果不断提升,今年7月以来,迁西县已累计为12家企业落实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就业)补贴和创业补贴38.5万元,为13家企业落实一次性扩岗补贴2.7万元。

精准锁定人员,及时进行对接。迁西县统筹运用人社内部大数据信息,借助“直补快办”网络操作模块,按月将系统推送的毕业生人员名单与社保信息数据进行比对,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并主动向受益对象推送政策内容、申请流程和经办渠道。目前,已累计向41家企业推送数据信息100余条。

精细操作管理,一网全程通办。借助全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坚持“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见面”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全程网上经办,推动政策速享尽享,助力用人单位稳定岗位,扩大就业。引导企业线上申请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前台工作人员线上第一时间受理,线下设立专人专窗接待服务,后台审核人员加密审核频次,随时申请,随时审核;同时,重塑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政策享受期内,如相关情况和材料未发生变化,不再要求重复提供证明材料。目前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业务,从线上发起申请到审批结束,已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最快审批时间仅3小时。

精心开展回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真正帮助企业在吸纳高校毕业就业方面能够“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迁西县将回访工作作为政策落实的重要环节,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迁西县人社局建立了微信专项服务群,线上对接交流工作经验,发布最新的动态,随时解决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关心企业用工管理,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高校毕业生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导企业提供稳定的工作平台,打造优质、高效、温暖的人社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