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万亩雨养谷子喜获丰收

2022-09-12 09: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景县茂林农业合作社的谷子种植基地种植户在收获谷子。河北日报记者 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雷、卢增晖)连日来,景县茂林农业合作社的谷子种植基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多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眼看谷子即将颗粒归仓,种植大户刘树林高兴地说:“今年我种了600多亩地的谷子,今年雨水好,谷子一点水也没有浇,产量也高,亩产有700斤左右的干谷子,每亩收益在1700元左右,明年我还要增加种植面积。”

近日,景县茂林农业合作社的谷子种植基地喜获丰收,种植大户刘树林开心地捧着刚收割的谷穗。河北日报记者 焦磊摄

“雨养谷子就是充分利用自然降水,完全不用地下水,这种节水、省力的种植结构,极大的调动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景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业师、技术站站长李新介绍,他们通过“院县合作、建示范基地”等方式,大力发展优质谷子产业集群,采取“合作社+种植户”运营模式,实行统一供种供肥、统一技术培训和指导,让农民种的放心,稳定增收。

近年来,景县立足现代农业发展,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广实施季节性休耕、旱作雨养等项目,压减高耗水作物面积,在休耕区推广种植高粱、雨养谷子等节水作物15万亩,进一步扩大节水成效。其中,1万余亩雨养谷子便可辐射带动16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