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传递“生命的火种” 河北邯郸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9-13 18: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张晓晴)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邯郸的志愿者毕进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从8点20分开始,13点结束,共采集25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毕进茹是河北省第6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6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毕进茹。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2017年,在邯郸市路边的一辆献血车上毕进茹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他回忆道:“当时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匹配成功可以挽救血液病患病的生命,我就毫不犹豫地留了血样。”

去年,毕进茹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和一位患者初配成功。“这不是我第一次接到电话,2018年就联系过我,我立马同意了,但后来因为患者方面的原因就没有了后续。”毕进茹回忆道,这次他依旧坚定地给出了同样的回复。之后,毕进茹顺利通过了捐献前的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9月8日来到省二院报到,9日开始注射动员剂。

毕进茹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谈及自己的善举,毕进茹笑着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感觉靠自己挽救一条生命,挺不错。”他坚信,善德善举,必得福报,从2018年起每年坚持献血两次,在日常生活中也一直释放善意。

在得知受助者是一名小女孩后,他感慨良多,作为两名孩子的父亲,他深知父母对孩子的期盼与爱,“天下父母心都一样,希望这位小女孩能够早日康复,开开心心地成长,考个好大学!”毕进茹说道。同时,他还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今天,毕进茹也收到了小女孩母亲写来的感谢信:“你的帮助让我女儿的未来充满希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