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下学免费乘公交!9月1日起,邯郸主城区10条小学生免费定制公交专线试运行

2022-09-14 07: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从邯郸公交集团获悉,9月1日起,该市主城区7所试点学校、10条小学生免费定制公交专线开始试运行。

市主城区核心区域小学、幼儿园学生和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是邯郸市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首批7所学校分别是中华桥小学、丛台区实验小学、农林路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百花小学、前进小学、世纪路小学。

邯郸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运行期间,除专线运行外,还将加密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凡持“小学生免费卡”和“家长免费护送卡”的乘客,可免费乘坐市内所有线路公交车(限办卡区域内范围免费),没有乘车及换乘次数限制。针对有定制需求乘车上下学的学生,专门发放了“专线免费乘车卡”。需要注意的是,持“专线免费乘车卡”不仅能乘坐定制专线,还可选乘常规公交线路;但持“小学生免费卡”和“家长免费护送卡”的市民,不可乘坐学生定制专线。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按照“一点一策、一线一策”和“点上保安全、线上保畅通”原则,该支队除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对沿线重要点位、主要乘车站点保持高度关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度警力现场处置外,还加强对专线、运力加密线路的流动巡逻,保障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