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㉞】金威建材:补行业“短板”填国内空白 细分市场全国第一

2022-09-14 11: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河北金威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河北金威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威建材”)成立于1996年, 注册资本5600万元,位于廊坊市大城县。所属行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主导产品是深冷柔性绝热材料, 属于“工业四基”重点领域,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省内排名第一。

亮绝技:弥补行业短板且填补国内空白

金威建材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是长江以北唯一一家只生产高端橡塑保温材料生产制造商,集建筑及工业保温保冷降噪一体化方案提供者,营销网络覆盖全国。

该公司生产的深冷柔性绝热材料是专门针对超低温工况环境下的保温工程而研发的高性能绝热系统产品,解决传统保冷绝热材料低温变形开裂、施工不便、使用寿命短问题、拥有全新的促进剂体系代替传统的硫化和发泡工艺技术,替代了美国阿乐斯的超低温工艺技术,工艺控制技术高于国内外领先水平技术。该产品弥补深冷材料行业的短板且填补国内空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

练内功:专注于特种高性能橡塑材料研发

自创立之初,金威建材一直以创新技术为宗旨。近年来,该公司专注于特种高性能橡塑材料的研发,通过人才培养与引进、研发基础设施新增配套与改造升级,企业攻克了传统橡塑保温材料的种种缺陷,不断推出高端橡塑新产品,有效推动了企业新产品开发及自主知识产权的形成。截至目前,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1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4项,软件著作权6项; 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项。

技术成果不断转化为生产力,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质量,产出高标准的橡塑保温产品,金威建材从源头入手,采用性能优异的丁腈橡胶、聚氯乙烯糊树脂、氯化石蜡、丁苯橡胶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各种优质辅料,按照自主创新配方进行科学的配比,最终发泡成系列化柔性闭泡绝热保温材料。

金威建材还与201所、718所、303所、空气动力研究所等建立定期技术交流,与上海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近年来,金威建材相继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展未来:节能降耗 领跑绝热节能建材行业

对于未来发展,金威建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保温建材行业绿色节能科技的引领者,将继续以节能降耗为核心理念,以一流的生产技术和产业优势,提供以咨询、研发、生产、安装指导、售后服务为一体化的保温解决方案,在绝热节能建材行业领跑。(路雨婷 刘晓丹)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