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㊲】惠邦机电:多个项目成果水平国内领先

2022-09-14 12: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惠邦机电”)成立于1997年10月,注册资本5800万元,位于沧州市南皮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客户有SIEMENS、GE、LM、金龙、中通、比亚迪等大型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涵盖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等新兴产业领域。

亮绝技:多个项目成果水平国内领先

惠邦机电主要产品涉及领域包括能源与储能、风力发电、 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汽车、仓储物流、重型电机、 矿山机械、工程机械、桥梁、海上作业装备等领域 的冲压件、钣金件、焊接件、机械加工件的制造。

惠邦机电实施的“新型金属压力成型制品的研制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实施的“轨道交通牵引传动系统逆变器承载箱体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成果水平为国内领先;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安全防护装置生产项目”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成果水平为国内领先。

练内功: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企业要想走得更稳更远,必须加大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力度。我们公司现在拥有一支数十人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构成的研发团队,专门研究遇到的种种技术难题。”惠邦机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为了攻克焊接技术水平不达标这一难题,惠邦机电4年间投入近1亿元,新建现代化厂房,引进先进技术,购置了28台焊接机器人,并常年聘请专家指导。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设计能力,惠邦机电与河北科技大学共建了“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与模具技术创新中心”,同时建立了机械性能物理测试实验室,可为企业提供硬度、拉伸、冲击韧性等各类别试验。此外,公司还拥有“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机电五金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创新研发机构为依托,不断加大科研投资,开发新产品,优化原有产品的生产制造工艺。

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家专利62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49项。

展未来:提供世界一流零部件解决方案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惠邦机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持“提供世界一流零部件解决方案,创造世界一流产品”理念,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采用项目制的方式对于客户进行从研发到交货的定制化服务。并依托已有的钣金、冲压、焊接、机加工、电镀、喷涂、模具制造等加工工艺,形成一个快速、高效、经济、稳定的有机整体,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机械加工服务。(路雨婷 刘晓丹)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