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㊶】恒业安全:创造四个“第一” 目标全球领先应急逃生系统供应商

2022-09-15 11: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业安全”)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9000万元,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行业为制造业,主导产品是消防应急疏散与逃生系统产品,属于“工业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60%左右,省内排名第一。

亮绝技:四个“第一”填补国内空白

恒业安全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及系统集成为一体的综合企业,产品包括消防应急广播系统、消防应急通信系统、 消防应急疏散系统、消防应急逃生系统、铁路语音产品等五大系统。公司配备15条生产线,所有生产线符合3C和自愿性认证要求,其涵盖的专项Rohs生产线完全符合国际环保要求,形成了年产50万套消防应急广播和通信设备的生产能力。其中消防应急广播电话类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50% 以上,是河北省最大的消防应急广播和消防应急通信产品提供商。

恒业安全研制了国内第一台消防应急广播产品、第一台总线式消防电话产品、第一台多线式消防电话产品、中国第一套铁路防灾监控系统——异物侵线报警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是行业内"领头 羊”;技术服务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核心技术是Linux内 核自主知识产权微型OS和现场两总线分时复用技术。 主导产品有消防应急广播和消防应急电话,具有国际 领先水平,为国内排名前20的消防报警企业配套。

练内功: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

恒业安全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 产品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具 有行业“领头羊”地位,因此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公司多次参与国家标准和消防行业的国际化标准的制定。公司已取得知识产权81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3C和 自愿性证书52项。曾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工业企 业研发机构、省高成长型领军企业、省企业技术中心 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

恒业安全拥有高尖端的技术人才和专业研发团队,拥有工程模拟实验室、环境实验室、机械碰撞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同时拥有经验丰富的制造 团队。公司为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盛赛尔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海康 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报警企业提供OEM产品。

展未来: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应急逃生系统供应商

恒业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建立“应急疏散与逃生实验室”为重点,致力于应急疏散与逃生领域的研究,成为全球领先的应急逃生系统供应商,通过整合优势科技资源,组织国内外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开展对应急疏散与逃生的基础性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发、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合作交流等相关工作。(路雨婷 刘晓丹)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