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㊸】尼特消防:填空白补短板 做物联网智慧消防“领头羊”

2022-09-15 12:2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尼特西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

尼特西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特消防”)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7000万元,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属于电气 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主导产品是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属于“工业四基”重点领域。在细分市场中国内排名第六,省内排名第一。

亮绝技:填补国内空白 补行业“短板”

尼特消防致力于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医疗、 金融、教育、通讯、房地产等行业。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消防事业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消防行业信用等级AAA级企业、中国十大消防报警品牌、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

遵从对建筑安全品质的不懈追求,尼特消防从火灾报警起家,持续专注行业前瞻性技术研究, 用20多年时间从传统消防企业发展成物联网消防企业,系统全面性、物联网能力、自研自产能力均居于行业首位。

尼特消防的智慧消防物联网联动平台,实现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多功能集成,可接入消防救援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联动服务系统,实现设备远程监控及警情及时上报,填补了消防设施远程集中管理的短板;大型无线自组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实现无线中继器、无线前端设备自组网功能,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练内功:“技术引领”是核心战略

“技术引领”是尼特消防的核心战略,公司组建了专业的产品技术研发中心,从火灾报警系统到消防一体化系统,从“尼特云”智慧消防平台到“小尼平安”手机 APP,尼特消防持续创新 和改进,从产品性能、安装方式、操作习惯、使用寿命、成本控制等各个方面考虑客户需求。

以安全作为产品制造的出发点,尼特消防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对完整的产品制造过程实施了精益化管理。在生产现场,自动化生产线和焊接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设备高效运转,实现了优质、高效、低耗、安全、清洁的生产。

尼特消防取得授权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62项,建有省住宅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业企业A级硏发机构等研发平台。公司为碧桂园、 学校等提供消防配套,与下游龙头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提升产品性能。已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名牌产品、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小巨人等荣誉称号。

展未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消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自成立至今,尼特消防从火灾报警到智慧消防, 从只有火灾报警单一产品到拥有智慧消防全产业链300余种产品,消防行业每一场变革与创新,都大大推动了尼特消防的成长与发展。尼特消防坚持将技术领先、产品可靠、服务周到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秉承“成为优秀的智慧消防企业” 的使命,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消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尽最大努力守护人们生命财产安全。(路雨婷 刘晓丹)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