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邯郸向未来(58):滏水扬帆 冀南新区扮靓滏阳新城

2022-09-15 14:5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滏阳河冀南新区段全长26公里,流经25个村,流域面积247平方公里,占冀南新区全域面积的2/3。

冀南新区规划的滏阳新城依河而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通过职教城区、马头镇区、科创城区三组团统筹发展,打造“北方水城、智慧新城、产业新城、科技新城”。

把滏阳河生态修复作为滏阳新城建设的“筑基工程”,冀南新区按照“疏林草地、草坡入水、生态自然”建设理念,坚持“看得见水,望得到城,存得住人,留得住情,聚集人气,托起新城”工程定位,清淤扩挖筑堤,绿化美化亮化,着力把滏阳河打造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冀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体育公园和滏阳新城的南北通风廊道、景观廊道、城市活力轴线。

出品: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邯郸分社 冀南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