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市将限量发放“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地铁纪念卡

2022-09-15 16: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0915162001.jpg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春炜)9月16日是“石家庄生态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生态文明 护航绿色发展”,旨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记者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即日起,省会将通过发行主题地铁纪念卡、发布《我们的帮扶故事》系列短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系列活动,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其中,为助力低碳出行,“石家庄生态日”期间,省会将限量发放“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地铁纪念卡。纪念卡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和“小水”、“生态文明号”石家庄地铁专列等为设计元素,蓝、白、绿三色为主,整体感觉清新淡雅。公众可通过参与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预约参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等方式获得。

同时,为展现石市深入扎实开展企业帮扶,努力实现企业生产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局面的实效,“石家庄生态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活动主题,组织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拍摄环境帮扶故事系列短片。在“石家庄生态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择优发布《我们的帮扶故事》系列短片,讲好生态环保铁军故事。

“石家庄生态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组织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桥西污水处理厂、大气梯度监测站、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河北绿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纳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单位集中开放。公众可通过“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观,或微信搜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预约线下参观。通过亲身体验、实地了解,有效化解“邻避效应”,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此外,在“石家庄生态日”期间,“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将开设“晒晒我的‘家乡蓝’”活动石家庄摄影作品展专题,以百姓视角讲述省会蓝天保卫战成果及空气质量的向好变化。并将择优展示中小学生践行“公民十条”实践活动情况,开展主题系列新媒体课堂,以搭建线上“流动课堂”的形式,提升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春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