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这些“高颜值”乡村有你家吗?

2022-09-15 20:17:57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年耕耘 收获非凡

年来

辛集市不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从实际出发 高站位谋划

上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

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集结号”越吹越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走进辛集市孟章村、东巴营村等村

感受十年来美丽乡村的变化

正值初秋时节,走在辛集市的乡村公路上,天空蔚蓝,道路两旁植被葱茏繁茂,屋舍俨然,如同穿梭在一幅幅风景画中。广袤的田野乡村,正在见证着一场深刻变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仿佛一支如椽画笔在绘就一幅大美乡村的宏伟画卷。

迎着和煦的阳光,记者来到旧城镇孟章村村民刘小改家,她家的院落被评为“美丽庭院”。走进她家的四合院,映入眼帘的是影壁墙上参照孟章村的一棵古槐所作的画,为古香古色的庭院增添一份色彩。

院子里绿树鲜花生机盎然,农村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刘小改的外孙们每每放假都迫不及待回到姥姥家,体验在城市里没有的恬静和快乐。每逢假期,院子里就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沿着G230国道向北走,来到新垒头镇东巴营村。年来,东巴营村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

修建休闲小游园1处、健身广场2处、路面硬化2800余方米、喷涂墙面2000余方米、党建宣传墙绘300余方米,村民们真真切切地享受到美丽乡村带来的美好生活。

沿着天王线向南走,来到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一座干净整洁的党建广场如明珠镶嵌在村落之中。

西曹家庄村通过对废旧坑塘的清整再利用,修建了占地12亩的公园,配备了音乐喷泉、假山、凉亭等景观设施;在新建的占地400方米的多功能广场上,设置了高标准旅游厕所、群众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党建主题舞台。昔日“脏乱差”的坑塘实现了华丽“变身”。

孟章村、东巴营村、西曹家庄村的美丽嬗变,只是辛集市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在辛集市广大乡村,从道路两侧到沟渠岸边,从房前屋后到田间地头,从杂草丛生到栽花种树……一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战役”打得如火如荼。

十年来,辛集市始终坚持以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强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村庄美化亮化以及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村容村貌呈现新气象。

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农村生活垃圾机械清理作业车辆14493辆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5756.13吨,建设小游园、小果园、小菜园83个,完成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问题厕所已全部整改到位。

建设改造完成农村公路30公里,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创建美丽庭院10000户,截至目前已创建美丽庭院9056户,任务完成率达90.56%。

辛集市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乡村气象新,农民日子美。通过粉刷墙体、治理坑塘、修建花园、绿化村庄等方式提升村容村貌,增设路灯、硬化街道、厕所改造、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等措施改善村庄硬件配备,使农村更宜居、村民更幸福。

“学习强国”辛集融媒号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新风尚、农民增收致富、科技助农、农民丰收等角度,也记录下了辛集市农村的蝶变、农民的笑脸。

十年时光积蓄乡村美丽嬗变的力量,干群合力, 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现在

辛集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休闲有去处 健身有器材

居家舒心,出行便利

村民们真真切切地享受到

美丽乡村带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