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五战全胜!石家庄二中足球队夺冠,祝贺!

2022-09-15 20:45:09 来源: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9月14日,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唐山赛区中,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A队在主教练斯蒂芬先生、教练李智老师和张翼老师的带领下,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由领队田径老师和主教练刘博带领下的以2022级新高一队员为主的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B队,在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两岁的情况下,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潍坊赛区(E/F组)第三名。

640 (7).jpg

中国足球青少年联赛是落实《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是我国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男子高中阶段比赛U17组别共有208支球队报名参赛,除学校代表队外,还包含职业俱乐部梯队、体校代表队、社会青训代表队等。

640 (1).png

640 (8).jpg

本次在唐山赛区的参赛球队中,不乏河北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等职业俱乐部梯队,还有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校园足球传统劲旅。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在小组赛力压北京汇文中学、天津津门虎,以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8进4比赛战胜同城劲旅石家庄九中;半决赛将强大的清华附中挑落马下;最后决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牛斗虎”的精神,展现出良好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将1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结束,成功拿到唐山赛区冠军。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也是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该阶段比赛中,唯一一支拿到冠军的校园足球队伍。赛区紧张激烈的比赛间歇,在高三老队员的带领下,全队都会在房间内进行2小时的自主学习,尽可能地降低外出比赛对学业的影响。

640 (9).jpg

自2020年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与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合作共建高水平运动队以来,在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河北省足球协会的支持与帮助下,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持续探索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新路径。2021年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有5人入选河北U18组别代表队,代表河北征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此外,近年来,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始终保持较高的升学水平,毕业队员被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一流高校录取。

640 (10).jpg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上级及学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离不开到场的家长们后勤的保障,教练组战术的布置以及球员们在场上的奋力拼搏。再次祝贺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取得冠军,也希望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在下一阶段比赛中越战越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