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附申领指南)

2022-09-16 06: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邢默冉、张东峰)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15日,河北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此举将进一步惠企利民,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河北是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首批选定的16个试点省份之一。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建设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实现省内各有关系统的对接联通并与交通运输部电子证照系统联网。在前期石家庄、衡水、邢台三市试运行的基础上,9月15日,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全省推广。全省近28.1万个经营主体、180万从业人员将享受便利。

据了解,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3类9证,这些证照加盖“河北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在全国范围内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以通过“运证通APP”或“冀时办APP”申领、查验,实现扫脸即办、网上即办。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申领指南:

二维码.png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