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陵园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举行

2022-09-16 10: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刚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9月15日下午,唐山市住建局、文旅局、清东陵管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共同组织举办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从历史、建筑、环境、礼仪等多个方面研讨了清东陵建筑的艺术价值,为更深入地了解清东陵建筑风貌、建筑特色,发扬清东陵建筑技艺,讲好清东陵故事,扩大清东陵影响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清东陵作为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陵园,是中国古代皇家陵寝的集大成者,是大地景观艺术的创作,综合体现了中国传统风水学、建筑学、美学、哲学、景观学、丧葬祭祀文化、宗教和民俗文化等内涵。同时作为组群构成与自然景观的紧密结合,给当代建筑设计提供启示性的样板。对清东陵建筑设计理念进行研究,既是对古代建筑设计的继承,也为唐山市保护利用传统文化建筑提供了历史借鉴。

图为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现场。

下一步,唐山市有关部门将系统总结清东陵建筑特色,完整地保护清东陵各类建筑,吸引知名院校建筑专业学生学习实践,开展旅游与研学活动,在宣传历史文化中提升该市文化知名度,增强市民文化自信,挖掘文化底蕴,在继承传统技艺中促进技术创新,力争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