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融赋能再发力!邢台银行“银企对接”现场签约15个贷款项目

2022-09-16 12:4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邢台银行举行银企对接签约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韩旭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十五年风雨兼程,十五年岁月如歌。今天上午,邢台银行举行“金融赋能 携手同行”银企对接签约活动,搭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桥梁,面对面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瓶颈,促进银企互惠共赢,共谋健康发展。

此次银企对接签约活动共吸引了全市15家优质企业参与,涵盖了汽摩配件、自行车制造、羊绒加工、电线电缆、商贸物流、服装加工、食品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部分企业属于“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

活动现场,邢台银行与15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接,认真聆听部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集中签署了15个贷款项目,贷款总额共计31169万元,有效解决了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了解,“金融赋能 携手同行”银企对接签约活动是邢台银行成立十五周年行庆系列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内容。

邢台银行成立于2007年9月19日,是市政府实际控股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邢台银行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安全发展。

截至今年8月末,邢台银行全行资产总额1397.46亿元,是2007年成立之初的48倍;各项存款1166.89亿元,是成立之初的50倍。各项贷款782.91亿元,是成立之初的48倍。实现净利润5.2亿元,是成立之初的64倍。累计缴纳税收36.95亿元,累计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超过4200亿元,直接服务客户总数超过230万户。

据统计,近三年,邢台银行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5.8亿元,通过实施贷款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等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中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今年以来,邢台银行主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政策,结合实际专门制定出台了三个方面13条重点举措,围绕“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加大对实体企业纾困力度、加快金融支持措施落实”三个方面,从加大信贷支持,落地支小政策,实施减费让利、延期宽限、保障服务等多方位发力,全力抓好稳经济政策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邢银力量”。

为了激发市场活力,邢台银行持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开展系列释放消费潜力活动,加大消费领域信贷支持,助力消费市场复苏,今年1-8月份投放各类消费类贷款27.08亿元,为消费复苏提供强劲的金融动力。

下一步,邢台银行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践行“五星级”金融服务使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信贷产品、服务流程以及融资模式方面开拓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便捷性、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以稳经济大盘一系列举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