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㊼】河北冀胜:为行业“补短板” 做铁路电务器材行业领跑者

2022-09-16 13: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河北冀胜轨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冀胜轨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冀胜”)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8年改为股份制,注册资本5700万元,位于衡水市饶阳县。所属行业为铁路、船舶、 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之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制造业,主导产品是信号和安全设备,属于“工业四基”关键领域。其轨旁信号传输设备,如补偿电容、连接线、复合材料箱盒在其专业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超50%,全国排名第一。

亮绝技:解决轨道电路分路不良问题 为行业“补短板”

河北冀胜是生产铁路信号设备和器材的专业企业,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多个铁路局的合格供应商,在铁路电务器材领域占有重要份额并享有良好信誉。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轨道连接线、电气接触网配件、扼流变压器、补偿电容器、信号电缆、反光标 志牌等6个系列,100多个品种,产品已全部列入 铁道部物资目录。在目前生产的产品序列中,凡是纳入“CRCC”认证目录的产品均先后通过了中铁检验认证中心的“CRCC”认证。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河北冀胜与中铁通信信号勘测设计院共同研发的改进型轨道电路设备, 包括BEX型扼流变压器、轨道变压器及固定抽头电阻器等,解决了令全路头疼的轨道电路分路不良问题, 为铁路信号行业补充了一项短板。

练内功:加大新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

河北冀胜占地面积1060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2亿元,各种加工、检测设备218(台)套,设有7个职能管理部门、6个生产车间和1个计量理化检测中心。

近年来,河北冀胜不断寻求与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在北京建立了1100平方米的新产品研发中心,聘请了一批资深专家和高学历人才,形成了结果合理的科研队伍,在新产品研发上已经取得了突 破性进展,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

截至目前,河北冀胜获得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授权98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公司参与行业标准制定1项,通过了中铁检验认证中心的“CRCC”认证15项。

展未来:做铁路电务器材行业领跑者

为改善服务运营方式,河北冀胜通过为沈阳铁路局、 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郑州铁路局、上海铁路局等铁路局和建设工程单位进行持续性地提供产品和售后服务,形成了涵盖 22 个省市的全国性销售网络,五大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其中扼流变压器、补偿电容、SMC信号箱盒等产品的市场增长率连续突破10%。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河北冀胜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贯坚持“诚信、共赢、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恪守“质量为本、用户至上”的服务宗旨。以人才为依托,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产品质量为根本,以用户满意为目标。冀胜公司愿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各种需求,做铁路电务器材行业领跑者。(路雨婷 刘晓丹)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