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涞水:发展特色种植业助力农民增收

2022-09-17 01:56:5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在涞水县龙门村辣椒基地,农民正在采摘辣椒。(李金璐 摄)

↑9月13日,在涞水县龙门村辣酱加工厂内,工人正在分拣辣椒。(李金璐 摄)

↑这是9月14日拍摄的涞水县四家井村种植的山楂。(李金璐 摄)

↑9月14日,在涞水县南义安村,农民正在萝卜地里除草、间苗。(李金璐 摄)

9月13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龙门乡龙门村辣椒种植基地里,红艳艳的辣椒挂满枝头,农民正忙着采摘辣椒。

近年来,涞水县把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引导农民采用“公司+合作社+园区+电商+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白萝卜、山楂等特色种植业,有效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涞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长兴介绍,目前全县特色种植业从业人员已有2万多名,年产值约1亿元。(杨猛、胡玉柱)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