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市开展多部门、多领域“双随机”抽查 健全社会诚信体系

2022-09-18 07:02:05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1fbe148effb443d9ea7a40e2f2d30ce.jpg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张志刚 米弘钊 赵永鑫)为建立以诚信为核心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增强广大居民诚信意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秦皇岛市开展“双随机”抽查,促使诚实守信成为企业的行为准则。

ef4d0b4d04ae497ea554e0a4e28a9aa7.jpg

一、100%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开展抽查

根据企业的信用风险等级,在双随机平台上进行差异化抽取,对风险等级高的单位形成常抽常查的监管方式,促使企业诚信经营,在监管中实现“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二、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

在检查过程中,与企业签订抽查经营承诺书,规范诚信行为。引导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经营活动正常秩序。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原则,不搞不正当竞争,严格履行承诺,信守合同。同时加强企业管理,构建诚信经营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三、严格把关,强化企业内部管理

在抽查过程中,各监管部门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对其进行整改,抽查结果100%公示,促使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规范企业经营活动。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强化信用体系建设,以提高随机抽查的精准性为目标,不断完善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机制,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构建和谐文明的秦皇岛。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