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抗大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2022-09-18 18: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丽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广泛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今天,由邢台市信都区委宣传部主办、抗大陈列馆承办的“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在抗大陈列馆广场举行。

上午9时18分,仪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并向抗大群体雕塑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220918171026.jpg

9月18日,抗大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讲解员现场讲述历史上的今天。

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浆水中学学生朗诵抗战诗歌《不能忘记》,全体人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微信图片_20220918171043.jpg

9月18日,抗大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全体人员在和平许愿墙上留下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918171034.jpg

9月18日,抗大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和抗大陈列馆,学习抗战文物史料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血写的抗争历史和承载的伟大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邢台市信都区浆水中学刘培冉同学说,作为一名中学生,要把国耻铭记于心,努力学习,学好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本领,长大后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浆水中学部分师生以及自发前来参观的游客现场参与活动。邢台市行知小学、市第七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市第十四中学、市新华南路小学以及沙河市第五小学的学生,借助网络“云”端参与主题纪念活动,学习先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