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今冬供暖河北最新安排,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2-09-21 07: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1日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六


【早安你好】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早安!


【封面解读】

◆事关何时供暖!河北最新安排→

9月19日,河北省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2023年采暖季全省城市供热暨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城市供热和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一起来了解——


>>10月20日前完成所有供热工程要求

会议指出,各地要全面细致做好供热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按照10月20日前完成所有供热工程的要求,细化方案,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督促供热企业提前全面排查运行安全隐患,按时完成设备调试、管网注水、系统冷运等工作。


各地要采取坚决有效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新建改建供热工程、老旧管网改造和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协调解决好新建居民小区竣工验收移交工作。要摸准供热企业能源需求、煤炭储备及与上游热源、气源企业的购热、购气合同签订情况,确保采暖季供热能源供应充足稳定。农村双代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在采暖季前做好取暖设备检修工作。


>>各市科学合理确定供热起止时间

会议明确,今年省级不再统一规定供热起止时间,由各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采暖季气象条件变化,结合能源保供和财政补贴能力等,科学合理确定供热起止时间。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于11月1日启动全省冬季供暖应急处置机制,全省供热监管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实时监测各地供热启动情况。


>>做好供热初期和特殊时期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供热初期和特殊时期服务工作。在城市供热初期,督促供热企业、物业企业配足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报修电话,妥善解决问题。双代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导,保证维修服务企业和网点高效运行,确保农村双代取暖设备正常使用。


要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因电力调峰关停热电机组有关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避免因供热量不足出现大面积供热不达标情况。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沟通,防范因工业企业限产、停产对供热效果的影响。


>>加强政策宣传,畅通投诉渠道

各级供热和双代管理部门要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主流媒体上公布投诉渠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结果。各级供热和双代管理部门要继续坚持“舆情100%处置,结果100%回访”的工作机制,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省内要闻】

◆1至8月河北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回升向好

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及配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省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回升向好。1至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河北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设在正定塔元庄

河北省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开幕。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从9月上旬持续至10月底,总体按照“1+10+N”的架构,即1个省级主会场活动,10个市级分会场,N个由各农业县(市、区)和有关省直部门,其他社团、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组织同期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省级主会场活动设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滹沱河沿岸南广场。


◆河北启动潘庄线路引黄调水

9月20日上午10时,引黄入冀潘庄线路开启渠首闸,标志着河北省2022年至2023年度引黄入冀调水拉开序幕。此次调水,河北渠首引水量共4300万立方米(9月下旬水量),将全部供给沧州市。


◆荣乌高速(大王店枢纽互通至冀晋界段)转为经营性公路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最新发布关于同意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枢纽互通至冀晋界段)转为经营性公路并延长收费期限的复函,同意自2019年6月23日起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枢纽互通至冀晋界段)转为经营性公路,由河北高速集团承接经营管理,收费期限在原收费期限15年的基础上延长5年。


◆截至9月18日,河北共保障72个省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用地

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保障,靠前发力、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用地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今年截至9月18日,全省重点基础设施类81个项目,已保障72个、共计6.46万亩土地,保障率达89%。


【民生速递】

>>9月20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河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所有考生均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网上报名信息、网上支付初试费,并按照河北省和所选报考点公告要求进行网上确认。网上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


>>邯郸市10月份将全面实施主城区核心区域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此举将惠及主城区114所小学、231所幼儿园,共计19.5万名在校学生及家长。


>>河北体育馆健身公园近日完成改造升级,开始试运行向市民开放。改造后的河北体育馆健身公园,占地面积从900平方米扩大到1500平方米,增加了儿童活动区。智能也是健身园的一大特色,从智能推肩训练器到智能推胸训练器,种类繁多的训练器材不仅拥有健身训练功能,还具有康复功能。


>>今明两天,雨水即将登场。今天白天,雷雨先在张家口、保定西北部现身;今天夜间到22日,降雨范围扩大,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东部有雷阵雨或阵雨。雨天路面湿滑,请注意出行安全,记得添衣并携带雨具。


【独家推送】

◆知识竞赛|“十八酒坊”杯河北省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开启

9月20日,由河北省质量协会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十八酒坊”杯河北省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启幕。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登录纵览新闻客户端参与)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设立个人奖和组织奖。详情请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9/20/content_8871565.htm


【微图说】

◆安徽阜阳的小翰出生9个月时被诊断为重度耳聋。母亲王常梅18年来坚持不懈,通过相互摸着喉咙的方式,教儿子认口型说话,“一个字能教上万遍”。今年高考,小翰考出了超过一本线61分的优异成绩。

>>网友有话说:

@搬砖哥:伟大的母亲,努力的孩子,点赞!

@睡不醒:这是我见过失聪人群里说话发音最标准的,妈妈一定付出了很多很多……

@新鲜的太阳:世界可能会放弃你,但妈妈不会。

@恩和小孩:自强不息!


【速读天下】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教育部消息,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2012年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

>>国家卫健委消息,2035年左右,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

>>生态环境部消息,8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2%。

>>近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团队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


【最语录】

◆“我们脱下了军装,但脱不下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9月18日,在成都东开往济南西的G1832列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晕厥。听到求助广播后,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的3名退伍女兵立即赶到现场,成功帮助晕厥女乘客脱离危险。好样的!


【今日天气】

石家庄:雾 12℃~27℃

张家口:多云 7℃~23℃

承德:多云 7℃~25℃

秦皇岛:多云 11℃~25℃

唐山:多云 9℃~27℃

廊坊:多云 15℃~27℃

保定:多云 9℃~27℃

沧州:多云 14℃~27℃

衡水:雾 14℃~27℃

邢台:雾 13℃~28℃

邯郸:多云 13℃~28℃

北京:多云 11℃~27℃

天津:多云 15℃~27℃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