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今年1至8月河北邯郸累计对41.33亿元贷款延期还本付息

2022-09-22 07: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梁钊)“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让我的厂子又活过来了!”51岁的路新廷是邱县一家金属制品公司负责人,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在得知年内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后,路新廷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材料,通过办理此项业务,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为稳定经济运行,邯郸市出台多项金融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对符合条件的年内到期贷款,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对延期贷款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今年前8个月,该市金融机构累计对41.33亿元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2800余户。

加大政策引导,增加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今年初,邯郸制定了《2022年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指导性评价指标》,明确新增贷款、中小微企业服务、线上平台服务、贷款利率降低等9项金融惠民助企服务指标。6月份,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布后,该市从加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信贷投放、做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金融服务等方面细化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产业贷款投放。截至8月底,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95.11亿元,同比增长21.81%;涉农贷款2567.2亿元,同比增长20.51%。

畅通服务渠道,搭建政银企信息互通桥梁。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紧张、周转不畅、融资难等问题,启动“银行行长进百企送服务”行动,组织金融机构到基层对接重点企业和项目。截至目前,已在武安市、曲周县、魏县、广平县、永年区等开展5期活动,16家金融机构与5个县(市、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58家企业提供授信服务,累计金额达2339.37亿元。同时,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促成19家银行为921家企业授信1417.21亿元。

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复工复产。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小微、“三农”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截至7月底,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共为47家企业提供担保8320万元。今年上半年,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48%,其中,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至1.36%。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