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开发区检察院11名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点亮开学法治第一课

2022-09-22 10: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院红)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认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9月21日,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11名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干警分赴辖区11所中小学,为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

9月21日,邢台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为辖区小学生上法治课。

讲座中,“法治副校长们”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征,以动漫中的欺凌、欺凌案件中的角色扮演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所付出的代价、如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警示同学们一定不要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管理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不做施暴的胖虎,也不做挨打的大雄”,大家坚定的表达着自己抵制校园欺凌的决心。

此外,邢台开发区检察院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制发检察建议进行监督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校园欺凌防范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积极作用,促进检校融合,努力营造和谐纯净的校园环境,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