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论坛|在燕赵大地上绘就更美丰收画卷

2022-09-23 06:3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秋意浓,丰收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深情的寄语、殷切的嘱托,映照出总书记爱农为农、重农强农、兴农惠农的深厚情怀。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丰收的田野是最美的画卷。冀东,风吹稻浪,渐闻米香;坝上,高粱红了,土豆满仓;冀中南,鸭梨飘香,“青纱帐”里万金藏……九月的燕赵大地,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处处荡漾着喜悦的欢歌。今年以来,我省努力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粮食和农业生产喜获丰收,让“中国饭碗”盛上了更多“河北粮食”。这来之不易的成就,浸透着耕耘的汗水、凝结着奋斗的心血,也昭示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丰收”是一个动人的词汇,蕴含着数千年的文化渊源,承载着无数人的幸福期许。燕赵大地上的丰收画卷,不止绘就在田间地头,不止铺展在此时此日。太行深处,骆驼湾村,一栋栋灰瓦黄墙的民居错落有致,一个个农家院整洁干净;机械轰鸣,塔吊林立,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正在拔地而起;古井又见清水,百泉持续喷涌,青头潜鸭等珍稀动物频现,折射生态之变、生态之美……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的每一项成就、发生的每一处变化、实现的每一次跨越,都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丰收”二字。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美丽的丰收画卷从来都是靠劳动、靠奋斗绘就的。因为耕耘不辍,才能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丰厚果实;因为奋斗不息,城市乡村才日新月异,人们的脸上才挂满笑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这些话语早已深深扎根在燕赵儿女心中。看着大地丰收景象,回首十年奋进路,我们更应深刻体会到,只有继续不断奋斗、付出更多艰苦努力,才能不断有沉甸甸的收获、甜滋滋的幸福。

丰收节里话丰收,我们更应从中激扬起奋进之力。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清晰、导向更加明确,有效激发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凝聚形成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用“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辛勤劳作,深耕细作自己的“责任田”,在燕赵大地上绘就更美的丰收画卷。(康乾)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