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绝美!河北竟藏着这么多热门影视剧取景地!看看你打卡过几个?

2022-09-24 12:08:3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微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最近在家煲剧惊喜地发现,原来好多热门影视剧取景地都在咱们河北!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冲动,想要跟随影视作品一起去追寻故事发生的地方。今天就和大家盘点五个独具魅力的河北影视取景地,看看你打卡过几个?

天漠

从天而降的美丽奇迹

坐标: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龙宝山村

看过《龙门飞甲》的观众,一定对那无垠的沙漠和荒凉的客栈有很深的印象,电影的取景地就在天漠。怀来县境内,有一片占地1300亩的天然沙漠,静静匍匐在官厅水库南侧燕山脚下。在山水之间逶迤着一道金灿灿的沙丘,绵延起伏十余里,甚为奇特壮观,人称“天漠”。

△图源景区

天漠还有个别称叫做“飞来的沙漠”。它的周边是草原、水库、河流,沙漠的成因至今仍是不解之谜,就像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在这里,戈壁、沙漠、湖泊、古烽火台以及山村中的老戏台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任喜 摄

苍岩山

深藏横跨断崖绝壁1400年的寺庙

坐标:石家庄市井陉县苍岩山镇

苍岩山,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的盛誉。电影《卧虎藏龙》在此拍摄取景,章子怡在悬空寺前飞身一跳的镜头曾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座悬空寺,形如赵州桥敞肩拱式,是中国三大悬空寺之一。随着该片获得奥斯卡奖,也使得苍岩山更加闻名,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木乃伊3》也曾来此取景。

△郭贤芳 摄

秋日的苍岩山,虽没有春日的喧嚣,夏日的热烈,却多了几分从容与温柔。巍峨的庙宇、辉煌的殿阁,与青翠的树木浑然一体,交相辉映,谱写出一幅绝美的秋日画卷。

△图源景区

避暑山庄

在皇家园林赏塞北江南之景

坐标:承德市双桥区

承德避暑山庄是清朝皇帝的夏宫,清朝的康熙、乾隆皇帝,每年大约有半年时间要在承德度过。在那个年代,避暑山庄也算是一众风景名胜中的“顶流”了。里面江南区的烟雨楼,就是《还珠格格》中小燕子和紫薇住的漱芳斋。

△图源景区

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也是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

△图源景区

荣国府

做一回红楼梦中人

坐标:石家庄市正定县常兴街

荣国府是一座具有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群,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和中国明清木结构建筑的通行规范严格设计和建造,分府、街两大部分。置身其中,真的有一种“红楼梦”中人的错觉。

△图源景区

《红楼梦》剧组在这里拍摄了近两个月,取景了两千多个镜头。其中的“元妃省亲”“秦可卿出殡”都是在这里拍摄的。除了《红楼梦》,这里还拍摄了《海棠依旧》《包青天》等百余部电视剧。

△图源景区

木兰围场

念当年驰骋狩猎,看今朝碧草蓝天

坐标: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这里是《芈月传》里芈月与义渠王相识相爱的地方。木兰围场历史悠久,风景如画,野花点缀其中,牛羊漫步其上,好似一幅塞上油画。这里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皇家猎苑。清代康熙到嘉庆的一百四十多年里,在这里举行了一百零五次狩猎。

△图源景区

围场不仅是曾经的著名狩猎名苑,更是现在的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优美的自然风光被赞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异兽的天堂”。

△图源景区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