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县: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9-25 18: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瑞安)近日,清河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季度推进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委驻局纪检组工作人员现场参与农资生产经营单位部门联合抽查,在三方人员监督和25家双随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见证下,现场随机抽取了11家农资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部门联合检查对象。这是清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助力监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清河县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推动形成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为重点,严格依法依规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指导培训,规范工作流程,以“三个强化”协调推进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抽查工作任务,确保全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强化组织推进。印发《2022年清河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2022年清河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每季度定期组织25家成员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工作推进开展调度,协调解决“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相关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全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业务指导。对双随机“一单两库”建设和“双随机、一公开”计划、任务的建立做出详细讲解和具体要求,对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查全流程、平台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组织各单位健全完善并动态调整“一单两库”,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调整抽查事项清单,规范抽查程序和系统应用操作,保障抽查监管科学、高效开展。

强化督导规范。每季度通报各部门双随机开展情况,明确具体工作进度,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增强各相关部门思想重视和行动自觉,对工作缓慢、问题较多的,下发督办函,督促责任部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制度、按要求、按计划开展抽查工作任务。

今年,全县各成员单位依托全省双随机工作平台开展部门内部抽查24次,抽查市场主体476户,开展部门联合抽查6次,抽查市场主体31户,承接省市级分派任务10批次,抽查市场主体84户,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企业共计40家。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